流化床与生物质团队

2018-2019年第二学期第十四次Seminar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9-08-14  阅读次数:

2019610日晚7点,流化床与生物质课题组于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315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十四次Seminar。会议由陈旭博后主持召开,王贤华老师及多名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本次Seminar由吴晶和梁泽路做关于仪器的报告交流,王信诚做关于PPT制作的经验分享。

陈旭博后主持召开此次会议

吴晶博士为大家讲解了比表面积测试的原理、方法以及相关的应用。他的讲解生动形象地展示了BET的用途及适用范围,对于老师、同学的提问,吴晶博士耐心地做出了解答,此次汇报不仅让低年级同学收获颇丰,也对高年级同学有很大帮助。

吴晶博士仪器交流

梁泽路硕士讲解了高强度太阳模拟辐射热源的使用及其应用,据他介绍,这是一种特殊的热源,相对于传统热源有很大的优势。在应用部分,他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以及研究进展和大家展开讨论。

梁泽路硕士仪器分享

王信诚硕士结合自己的经验,对如何才能做出一份精美的PPT进行了汇报。他的汇报从字体、配色等多个方面对如何制作精美PPT展开了讲述。在平日的学习生活中,大家都离不开PPT的帮助,他的讲解极大帮助了同学们更好地利用这个工具。最后,他耐心回答了大家在日常使用中遇到的一些问题。

王信诚硕士做PPT制作经验分享汇报

此次会议历时约两个小时,内容丰富的仪器交流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大家对这些仪器有了更为全面、细致的认识,为今后的科研工作又提供了新的选择。希望课题组同学们在今后的科研学习中,注重基础知识的学习,理论联系实际,一定能够取得丰硕的成果!

(通讯员:梁泽路  审核:李思芹)

华中科技大学主页联系电话:021-43584583Email:huazhong@edu.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