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化床与生物质团队

祝贺课题组陈旭博士论文被Bioresource Technology接收

发布时间:2018-11-21  阅读次数:

近日,流化床与生物质课题组陈旭博士的论文“Catalytic fast pyrolysis of biomass: Selective deoxygenation to balance the quality and yield of bio-oil”(作者:陈旭,陈应泉,杨海平*,王贤华,车庆丰,陈伟,陈汉平)被《Bioresource Technology》接收。

在催化热解制备液体燃料时,生物油品质的提升会不可避免地带来产率的降低,如何平衡生物油的品质和产率是经济性制备高品质液体燃料的关键。论文揭示CaONiO Al2O3表现出较小的DI值(DI(脱氧指数):单位脱氧量所消耗的生物油中有机物的质量),且上述催化剂添加后生物油以H2O形式脱除的氧元素的量相对较少。特别地,对于氧化钙,其添加时氧元素主要以CO2的方式(~41wt.%)脱除。综合考虑生物油产率和品质时,CaO在两者的平衡上性能最佳(低DI值(0.93)、改性生物油具有高pH4.8)和低含水率(37.79%))。期刊编辑和两位审稿人都对论文的工作给予了很好的评价,建议在适当的修改后录用。经过作者认真细致的修改,该论文于114日被接收。

Bioresource Technology》属于一区Top期刊, 2017-2018年影响因子为5.807。在此,课题组对陈旭博士表示祝贺,并祝愿他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biortech.2018.11.008

(供稿:陈旭  审核:李思芹)

华中科技大学主页联系电话:021-43584583Email:huazhong@edu.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