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化床与生物质团队

祝贺课题组朱有健博后论文被Energy & Fuels接收

发布时间:2018-12-03  阅读次数:

近日,课题组朱有健博后的论文“Characterization of Hydrochar Pellets from Hydrothermal Carbonization of Agricultural Residues”(作者:朱有健,司耀辉,王贤华,张文楠,邵敬爱*,杨海平*,陈汉平)被《Energy & Fuels》接收。

秸秆原料经水热碳化处理后制备所得的水热炭具有疏水性强、能量密度高等优点。论文研究了水热炭的成型条件,主要包括反应温度和停留时间对水热炭的物化性能及后续成型产生的影响。研究发现随着水热温度的升高和停留时间的增长,水热炭的热值得到较大改善,在240 ℃停留时间为1h时,热值与常规褐煤热值相当。并且水热过程脱除了燃料中73.71~94.71% K 91.81~94.32% Cl,显著降低了燃烧过程中由于碱金属和Cl造成的积灰结渣和高温腐蚀等问题。此外,水热温度和停留时间对成型颗粒性能,如压缩强度、耐磨性、疏水性以及燃烧特性的影响也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期刊编辑和审稿人员都对论文的工作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建议在适当的修改后录用。经过作者认真细致的修改,该论文于104日被接收。

Energy & Fuels》属于能源与燃料类Top期刊,20172018年影响因子为3.024。在此,课题组对朱有健博后表示祝贺,并祝愿他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链接:https://pubs.acs.org/doi/10.1021/acs.energyfuels.8b02484

(供稿:朱有健  审核:李思芹)

华中科技大学主页联系电话:021-43584583Email:huazhong@edu.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