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化床与生物质团队

祝贺课题组张芳博士的论文被Bioresource Technology接收

发布时间:2018-12-03  阅读次数:

近日,课题组张芳博士的论文“Effects of biomass pyrolysis derived wood vinegar (WVG) on extracellular polymeric substances and performances of activated sludge”(作者:张芳,杨海平,郭大滨,张世红,陈汉平,邵敬爱*)被《Bioresource Technology》接收。

木醋液是生物质热解的副产品,含有酸、酚、醇等多种有机成分,具有杀菌抑菌、防治病虫害和抗氧化等功能。该论文研究了木醋液对序批式反应器(SBR)中活性污泥微生物的胞外聚合物(EPS)和污泥絮凝、沉降及脱水性能的影响。结果表明,通过间歇运行和长期运行,木醋液可以提高SBR活性污泥的生物量及污水处理效率。但WVG对活性污泥的絮凝、沉降和脱水性能有负面影响。期刊编辑和两位审稿人都对论文的工作给予了积极的评价,建议在适当的修改后录用。经过作者认真细致的修改,该论文于1118日被接收。

Bioresource Technology》期刊创刊于1991年,是国际工程技术领域的权威期刊之一,20172018年影响因子为5.807,被中科院JCR分区归于一区Top期刊。在此,课题组对张芳博士表示祝贺,并祝愿她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链接:https://doi.org/10.1016/j.biortech.2018.11.064

(供稿:张芳  审核:李思芹)

华中科技大学主页联系电话:021-43584583Email:huazhong@edu.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