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化床与生物质团队

焦点3

发布时间:2017-09-25  阅读次数:

美国犹他州立大学生物工程系Foster A. Agblevor教授来我校交流

应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邵敬爱老师邀请,在我校喻园家双一流外专计划项目的支持下,美国犹他州立大学生物工程系Foster A. Agblevor教授于20171011日至20171110日到我院交流访问。Agblevor教授于1018日和1025日在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315会议室分别做了题为“BIOFUELS: A TECHNOLOGY FOR CREATING A CLEANER ENVIRONMENT”和“HOW TO WRITE A SCIENTIFIC PAPER IN ENGLISH”的专题讲座,并与师生们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在“BIOFUELS: A TECHNOLOGY FOR CREATING A CLEANER ENVIRONMENT”报告中,Agblevor教授生动幽默的介绍了固体废弃物的利用技术、生物质制取燃料、化学品、生物质基塑料以及其他高附加值产品的方法与技术,新型催化剂的研究开发及其对生物质热解过程的影响,引起了师生的广泛兴趣和热烈讨论。在“HOW TO WRITE A SCIENTIFIC PAPER IN ENGLISH”的报告中,Agblevor教授结合自己撰写以及评审文章的丰富经验,为师生们系统的介绍了英文文章的撰写方法以及应注意的问题,同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困惑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同学们感觉到受益匪浅,教师们也感觉深受启发。

此次Agblevor教授与我院部分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本科生介绍了生物质热解过程以及生物质基材料的制备与应用。流化床与生物质课题组的部分硕博士研究生向Agblevor教授介绍了自己的课题方向、研究结果以及研究计划,Agblevor教授对学生们的课题研究和结果分析等进行了悉心到指导,为学生们如何做好科学研究指明了方向。此外,Agblevor教授参观了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我校分析测试中心以及湖北省鄂州万吨级生物质热解多联产示范基地,对我们的科研平台和科研基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为后续的合作研究明确了方向。

Agblevor教授于1988年毕业于加拿大多伦多大学,获得博士学位。1991年-1996年作为高级化学工程师就职于位于科罗拉多州的国家可再生能源实验室(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Laboratory, Golden, Colorado)。1996年-2009年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生物系统工程系担任副教授,2010年晋升为教授。2011年至今于犹他州立大学生物工程系担任USTAR教授。Agblevor教授一直以来主要从事生物质的高效资源化利用、催化热解/气化、催化剂的研发、生物油的改性提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

 

 

 

 

 

华中科技大学主页联系电话:021-43584583Email:huazhong@edu.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