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化床与生物质团队

焦点1

发布时间:2017-09-25  阅读次数:

开阔国际视野  深入科研交流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流化床与生物质团队组会交流成功举办

(通讯员 陈金宝)为加强团队科研建设,促进组内成员交流,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流化床与生物质团队2018119日于动力楼201成功举办了大组会交流汇报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课题组杨海平教授、王贤华副教授、邵敬爱副教授、杨晴副教授及课题组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会上,杨晴副教授、朱有健老师、博士生车庆丰、硕士生张真和陈金宝都做了交流和分享,其主题更是广泛涉及访学交流、国际留学、精密仪器、科研进展及优秀文献分享等方面,极大拓宽了大家的视野,对于大家的科研和生活都起到了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

 

时值寒冬腊月,但课题组成员热情洋溢。

 

会议伊始,刚刚哈佛访学归来的杨晴老师“从中国到世界”主题报告拉开了本次会议帷幕,杨晴老师从哈佛独特的办学风格、教学理念、教学方式及哈佛活跃的学生活动等方面向大家传递了世界顶尖学府文化杨老师详尽的报告不仅拓宽了大家的视野,也引人深思,催人奋进。

                       

接下来博士生车庆丰同学思路清晰、逻辑缜密的同大家分享了他关于ZSM-5催化剂和金属氧化物联合使用对于生物质快速热解制取芳香化合物的具体科研工作和成果,对此王贤华老师及姚丁丁博士等也提出了一些疑问和建议,大家群策群力,各抒己见,从车博的研究中吸取精华的同时也为其不足之处给出了宝贵的建议,会上,车博对于老师和同学的建议表达了诚挚的感谢,整个会议充斥着浓厚的学术交流氛围。

 

仪器是科研关键的工具,可以说是不可或缺的核心部分。随后硕士生张真同学以其对于全自动电位仪的熟练使用经验给大家进行了一场生动的仪器教学,他从仪器功能、仪器原理和具体操作步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具体的讲解,在场的需要用到此仪器的同学明确表示受益匪浅。

                             

 

朱有健博后声情并茂的分享了出国留学的申请步骤及相关注意事项和建议,具体包括申请渠道、申请要求等,不过最吸引人的还是随后他对于澳大利亚风景建筑的分享展示,悉尼歌剧院、圣玛丽大教堂等经典建筑,画面庄严唯美,着实赏心悦目,让人心悦诚服。诚然,会利用时间会经营生活的人,总能在科研硕果累累的同时还生活得诗情画意。

最后,研一陈金宝同学做了文献综述汇报,作为刚进入课题组半年的新生,陈金宝以清晰的逻辑对于他的课题领域现有文献做了一个整体综述,并归纳了一些主要研究思路及自己的研究想法和计划,为此,杨老师等也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指导,为今后的科研明确了方向。

                          

会后,杨老师和邵老师对于本次组会做了总结和对课题组建设提出了一些具体的要求,也对大家表达了殷切的期望,现场朝气蓬勃,斗志昂扬。会上高质量的汇报和老师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建议都体现了所有成员的付出和专注,再加上团队密切的沟通和凝聚力,相信团队的科研成果会更加层出不穷。


华中科技大学主页联系电话:021-43584583Email:huazhong@edu.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