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化床与生物质团队

团队简介

华中科技大学流化床与生物质研究团队自上世纪60年代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流化床与生物质的基础理论研究和技术开发,形成了以理论研究为基础,技术创新为支撑,专利实施为特色的工作模式。在流化床与生物质技术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研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研究成果和发明创造,有的为国内外首创并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团队现有教授3人、副教授3人(其中博士生导师6名)、讲师2人,博士,3人,博士研究生23人,硕士研究生41人。从1978年起培养了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150余名,现都工作在国内外能源、环保及化工等多个领域。本团队致力于在流化床与生物质燃烧、气化、液化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大量的研究开发,主要研发工作包括:气固两相流动与传热、气固分离,煤与生物质的燃烧、气化、液化,污染控制及计算机监控等方面的研究,以及流化床锅炉、高温烟气炉、粉煤气化炉、生物质气化炉、液化系统及其关键部件、主要辅机等的开发。自主开发的下排气循环流化床燃烧技术被国内外同行公认为具有中国特色的原创性专利技术,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本团队核心理念在于通过引领学生处于流化床与生物质研究前沿,以开放与包容的姿态,为我国环保、化工、能源等领域培养优秀的工作者。同时,本团队致力于与学术与产业界同行保持紧密联系,为本团队培养的优秀人才提供良好的人脉支撑。我们诚挚的欢迎世界各地对流化床与生物质研究感兴趣的朋友们加入我们的团队。





华中科技大学主页联系电话:021-43584583Email:huazhong@edu.com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037号 邮政编码:430074